Hello world! 哈囉!

Welcome to WordPress.com. This is your first post. Edit or delete it and start blogging!

張貼在 未分類 | 1 則迴響

Blog搬家了, 請移駕!

Blog搬家了, 請移駕!  → http://sophiatsai0910.pixnet.net/blog/

張貼在 未分類 | 5 則迴響

快樂是什麼?

 

 

小的時候,我很少快樂,覺得人生的一切簡直是糟透了!

 

有一次,我的尺不見了。

雖然是一只很不起眼的尺,但我非常需要它,

尤其是寫數學作業的時候,沒有尺,就無法把”=”寫到令我滿意。

(寫個”=”要用尺畫還有誰能比我更龜毛的?)

找了不知道幾世紀久,每堂課都在想到底尺在哪裏啊啊啊?

直到放學時間,正萬念俱灰的收拾書包時,

坐在最前排的同學拿著我的尺問:「妳在找這個喔?在地上撿到的。」

看著滿是灰塵及刮痕的愛尺,不知已受盡多少催殘及折磨,

但心裏還是很開心:「我的尺回來了!」

那一刻,我很快樂。

 

小時候功課很不好,尤其是數學。

國一下學期的時候,因為換班而遇到一位貴人級的數學老師,

從此改變我與數學的關係。

(只是變得比較不討厭數學而已,數學程度依舊整個爛)

我開始可以耐心的看完整個題目,然後思考該怎麼解題。

忘了是哪類的數學題了,只知道當時我每做必錯,不管怎麼想、怎麼算、怎麼解就是錯。懊惱得不得了。

有一天,腦筋大概是去舔到威而剛吧,突然想通了一個點,然後所有題目就每做必對,不管怎麼想、怎麼算、怎麼解就是對。開心得不得了:「啊!我懂了!」

那一刻,我很快樂。

 

於是,我發現我的快樂 ──「失而復得、獲得真理」那年我15歲。

 

 

 

你的快樂是什麼?

 

準時下班使你快樂嗎?

升職加薪使你快樂嗎?

功成名就使你快樂嗎?

走入婚姻使你快樂嗎?

結束婚姻使你快樂嗎?

生個孩子使你快樂嗎?

 

你認識你的快樂嗎?你的快樂是什麼?

 

 

 

張貼在 心裏的話 | 5 則迴響

湖‧冰原‧落磯山

 
 

7/25~8/411天,6個人,3台車又是一個令人無法忘懷的夏天啊!

 

本來標題想寫熊‧灰熊‧很多熊",或者"X‧怎麼‧又是熊之類的,

但身為人氣部落格格主(心虛ing)是肩負著無以權衡的社會責任的(握拳ing)

為了不模糊大眾的焦點,特命名此行為湖‧冰原‧落磯山

 

雖然沒什麼創意,但個人認為這是勾勒出此行重點中之重點、精華中之精華的最佳詞彙了。

 

湖:不知道經過多少湖泊(也許只是同一個湖,但不同角度),但至少可以辨視出來是個,比安大略美麗N倍。

冰原:這真的是很值得的地方,尤其現在溫室效應烘成醬子,可能我兒子/你孫子都快看不到這消失中的冰原了。

落磯山:這是上帝的傑作!它以令人窒息的嚴美靜臥在天與地之間。屹立的每個角度、伸展的每個姿態,都是那樣的恰到好處,完美得無法解釋。

 

延照慣例,看照片說故事。

這次照相的傢絲專業很多,團長及查爾斯王子都帶了他們的愛機出門。

(基本上,照片都不是我拍的,感謝團長及查爾斯王子的無私分享)

幾千張的照片要挑(應該有上萬吧),台詞還要對得上,工程難免浩大,

各位就耐心點兒,等我啦~

 

 

 

 

 

張貼在 旅行 | 5 則迴響

That’s why…

 

 

昨天晚上和朋友去樂園號溝。

 

在門口等待其他伙伴時,有一位小朋友上前推銷巧克力。

和其他往來的人群一樣,我們想也不想的拒絕了他:

No, thank you」。

小朋友謝過微笑走開,繼續向其他人推銷。

 

「他今天不知道已被多少人拒絕過了。」Mr. E說。

「是啊,真勇敢。」我不專心的回。

 

我們繼續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、

想著等會兒要點什麼菜、

呧咕著其他人怎麼還不來…..

 

「我們跟他買巧克力好不好?」Mr. E又說。

「好啊!」我馬上掏錢。

「等一下再掏錢,我想先跟他聊一聊。」Mr. E阻止我,並向小朋友招手。

 

Mr. E和小朋友聊了一會兒,內容都跟巧克力沒關係,

整個畫面很像小朋友翹課在路上被老師抓到, 然後老師諄諄教誨:

"好好用功讀書長大做個對國家對社會有貢獻的人….."之類的;

當然最後掏錢買了雖然不便宜

 

 

Mr. E什麼優點沒有,就是善良 That’s why he married me.

 

 

 

 

 

To Mr. E,

謝謝你娶了我,獻身委身捨身拯求蒼生。七夕情人節快樂!

 

張貼在 心裏的話 | 4 則迴響

大同大同國貨好

 
 

前陣子,陪我浪跡天涯的小電鍋葛屁了。

 

二個人吃飯用大電鍋煮,實在是很不經濟,於是決定給大電鍋討個媳婦。

在這個阿六仔泛濫的城市,要找到二手的3人份大同電鍋不容易,

奇怪的是~竟然還給我遇到了!鍋底還有全國電子的小貼紙咧!

 

台灣來的真材實料,只要加幣$10(約台幣$300),真正"就感心"….

 
張貼在 生活 | 1 則迴響

蔡大姐不要看

 
 

為什麼這篇的主題叫蔡大姐不要看呢?

因為我要來分享一個涼拌小菜,主角是芫荽(香菜)”

而芫荽正是蔡大姐討厭吃的東西之一。哈

 

在多倫多買過菜的都知道,這裏的芫荽都是賣整把的,

除非是要請客、或者家庭人口眾多,不然一次根本吃不完;

它又不像青葱可以放、可以種、可以泡、可以冷凍……

我們至少有2次經驗,不管多麼努力的吃,還是放到爛掉。氣

 

我也忘了這食譜怎麼來的,回頭上網找已找不到。

不到一個月內,我已經做過3次,

每次都在一星期內嗑光,成功的延長了芫荽的壽命

敢吃芫荽的人可以試試看,至少Mr. E很捧場啦!

 

【四大主材料】理想份量是1111,我選芫荽當主角,所以份量多一點。

芫荽:我用的份量如圖↓,切1公分段。

青葱:切碎段,我只用了2口的量吧….因為它長得太慢,來不及讓我們吃。

豆干16塊,應該是要滷過才好吃,但我懶,過熱水就切片了。

小魚干:我的澎湖丁香剩一包,捨不得用,只用了一咩咩。

 

調味料】其實想加什麼就加。料理嘛!就是本著實驗的精神咩!

辣椒碎

大蒜碎

麻油或香油

鹽或烹大師

醬油膏

黑醋或白醋(2樣都加,而且加很多很多,不喜歡的人可以酙量)

白糖(我用麥當勞泡咖啡用的糖包一包)

米酒(可以不加,我加是因為想趕快用完,再買一瓶)

魚露(可以不加,我加是因為我愛它的魚腥味)

 

以上全體,通通倒入一個大盆,拌勻即可,冷藏後享用,風味更加;

但不要放太久,芫荽會軟掉,雖然還是一樣好吃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↓

我灑了一些芝麻,事實證明是多此一舉,原來的味道就已經夠棒了!

 

 

 

吃完後若醬汁有剩,可別倒了,拿來拌麵吃,后~真正腰瘦喔伊西ㄋㄟ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張貼在 飲食 | 6 則迴響

關於垃圾

 
 

以前住公寓的時候,倒垃圾很方便,

只要提著垃圾走到垃圾間往牆上的洞投入……

垃圾還來不及滾到一樓的處理場,我就已經回到自家客廳抖腳挖鼻孔了。

 

現在住進House

垃圾桶款式有規定、收垃圾時間有規定、垃圾分類更加嚴格規定……

 

星期五是環保局來收垃圾的日子。

咱家的垃圾專員很盡責,星期四晚上時間一到,就自動自發收刮全家的垃圾,

然後跟其他家家戶戶一樣,把垃圾桶拖到路邊,等待隔日的採收。

垃圾專員的專業之一,就是通曉垃圾分類

人類製造出來的垃圾萬萬種,難免有令人不知所措的垃圾不知道能不能回收?

只要問一下垃圾專員,馬上有答案!

垃圾專員還有一項令人敬佩的人格特質,就是推動資源回收不遺餘力

本想每間房間都放一個資源回收箱(還一定要藍色)

但經過本人堅毅不拔的柔性杯葛後,該專員妥協至全家設置3個資源回收點,

牆上還一定要貼上資源回收的說明,怕不夠清楚,還拿著色呢!

 

喔,讚美這位垃圾專員那麼久,忘了揭示他的俊容……就是他啦↓

同時也期望他能永遠擔任此職,長長久久………

 

 

 

 

另外更值得表揚的,就屬我家的日本房客N小姐了;

她連要丟掉&無法資源回收的垃圾,都洗乾淨並晾乾後,才丟入垃圾桶

專業程度足以封為垃圾部長ぶちょう

 

 

Okay, 本文重點:垃圾要分類、資源要回收,敬請貫徹始終,謝謝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張貼在 生活 | 2 則迴響

【蔡媽媽@多倫多 系列】再見

 

 

凌晨4點,送蔡媽媽到機場。

同樣的航程,逆向再跑一次:多倫多→紐約→東京→台北。

又是另一個坐立難安的25.5小時。

 

航空公司有良心,恩准一位家屬陪同蔡媽媽過美國海關。

(由於美加往來頻繁,美國有派駐海關在加拿大上班,X!一樣是一副屌樣。)

Mr. E領著蔡媽媽進入美國海關區,我只能在門外等……

蔡媽媽回頭,笑著跟我揮手……「阿母,再見!」我說,但蔡媽媽已聽不見。

 

 

一整天,我忙著打掃家裏,房間、書房、廁所、客廳、廚房……

就像是剛搬進來一樣、就像是蔡媽媽不曾來過一樣……

晚飯後,下意識地穿了一件長袖、載上帽子,去後院給菜園澆水

整個就是蔡媽媽上身!

 

淚腺突然發達起來……跟僅剩的高麗菜們說:

「我一定會保護你們,不讓除草機傷害你們的。」()

 

 

「阿母,菜園我會顧、裁縫車我會用、小孩我會做……妳安心啦!」

 

 

 

 

註:Mr. E不認識長大中的高麗菜,當成雜草誤殺了3株,蔡媽媽很心痛。

 

張貼在 生活 | 5 則迴響

【Dream Home系列】入厝part 2

 

最近在忙新家的後半部,上幾張照片給大家享用…..
重點:地下室是我們自己油漆的喔!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!(啪啪啪啪啪….)
 
 
  • 地下室走廊
 ↓ 油漆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↓ 油漆後:為了表現明亮,選了黃色。
   
 
 
  • 半套式洗手間
 ↓ 油漆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↓ 油漆後:選冷調的藍灰色。
   
 
 
  • 地下室廚房
 ↓ 油漆前
 
 
 ↓ 油漆後:選綠色,只是因為我喜歡綠色。
 
 
  • 地下室洗手間
 ↓ 油漆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↓ 油漆後:綠色剛好跟簾子配呢!
  
 
 
 
結論:我綠色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張貼在 生活 | 4 則迴響